【虫温】 ONCE AGAIN.

*渣文笔警告⚠️

*得知三虫同框,加菲虫接住三代MJ有感

*非一般意义HE

*本文以格温·史黛西角度展开




格温·史黛西从小到大都是女生艳羡的对象,有个身为警察局局长的爸爸,两个聪明可爱的弟弟,温柔开明的妈妈,漂亮的脸蛋,书呆子也羡慕的成绩。还以市科院第一名的成绩在半工半读时期被全美第一大的科技巨头奥斯公司聘用,作为生物学界权威科学家柯蒂斯·康纳斯博士的助理。



是啊,不过不为人知的是——她还有个超级英雄男朋友。


如果让别的女生知道这件事情,她们一定会为之疯狂——“拜托,你可是蜘蛛侠的女朋友!”



“是啊,这福气给你要不要?”



她烦透了这件事,她们只看到他是个英雄,没人关心他经历了什么。“我情愿你只是彼得。”她无数次在心底说。



只有她知道当彼得的满身血污和伤痕出现在她的阳台上的时候她的心情——17年来,她每天早上都在看着父亲在家门口佩戴警徽,装好佩枪,然后出门去,电视上在放着这个国家的别的什么地方发生的枪击案,收音机在放着老掉牙的告别歌,母亲给他一个道别吻,他匆匆在自己额头上落下一个吻——“我得走了,亲爱的。”



她不知道这是不是他们之间最后的见面,每天如此。



天知道她那天在天台上被彼得射出来的蛛丝黏住之后心里一下子到底有多少种情绪涌上来——“你是蜘蛛侠?”“闭嘴。”



她被他迷人的褐色大眼睛困住了,余下的记忆里只剩下那个缠绵的吻。



事情总是超出她的所料,彼得那天带着一身伤痕进到她的房间的时候,她就应该知道。康纳斯博士竟然就是这些日子在纽约城作乱的巨大蜥蜴!



“是我创造了他。……格温,我给了他那个衰变率公式……我得弥补这一切。”他握住了她用毛巾擦拭他胸前伤口的手,她知道她不必再劝说他什么,她清楚他。



他们没有再继续那个话题,她明白他不想让他担心,但你看,鲜血淋漓,张牙舞爪的胸口就醒目地刻在他的胸口,刻在她的心里,怎么能不担心呢?



好像是为了转移她的注意力,彼得提议带她出去转转。



她第一次以这样的视角看纽约,在布鲁克林大桥上,在大厦和居民楼间,他们用蛛丝穿梭在光陆怪离的纽约夜景中,来往车辆如流,霓虹灯交织唱起赛博朋克风的圆舞曲,纽约秋日的风渐生寒意,但是万家灯火通明,每个窗口里都有一盏灯,独属于这座城市里的某一个人,她此刻突然觉得这个城市比以往更有温度。



这样美的城市,怎么有人忍心破坏?



但袭击没有停止,蜥蜴人——或者应该叫康纳斯博士,开始更频繁的制造袭击事件,社会上的恐慌四处蔓延,她能看出来爸爸的焦头烂额,为了稳定人心——按史黛西先生的说法,NYPD正式发布了对彼得的通缉令。



实话说,她并不明白他的做法,她也为此和爸爸争辩——“这不是你该操心的事,格温亲爱的,回房睡吧。”她看见他紧锁的眉头,眼神中透露出浓浓的疲惫。



哦,她真是完蛋了,她还能做什么呢?她明白爸爸的无力,也知道男友的难处,该怎么办呢 ,格温·史黛西?



可不等她想好问题的答案,意外已经到来。康纳斯博士变身蜥蜴闯到了学校里——他直冲彼得而来。她知道她其实不必担心她的男孩,可她还是做了个愚蠢的决定,偷偷跑了回去。不用亲自看到他俩的搏斗,她也知道有多凶险——走廊里一片狼藉,储物的铁柜的一大块被扳出来当做武器,现在这块东西又被扔在地上,蛛丝和血迹缠在上面——她不敢想那是谁的血。一条断掉的蜥蜴尾巴摊在走廊里,莫名其妙的散发出福尔马林的味道,她只匆匆撇了一眼就挪开了视线,强行忍住胃里翻江倒海的恶心,不由自主地加快脚步。



她找到彼得的时候他正完全处于劣势——康纳斯博士似乎正要给躺在地上的他再来一次重击,不行!她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抄起一个离自己最近的奖杯,对准这只大蜥蜴的后背,用尽全身力气——



砰!这只蜥蜴转过头来,“格温!”这只庞然大物发出一声低吼,但它很快住了嘴——彼得从后面弹射出蛛丝,他像一只蜘蛛一样把它全部缠住,让它动弹不得,然后用她手里的奖杯把窗户砸碎。



“我得把你扔出窗户。”“什么?”



格温还来不及反应,就发现自己真的被扔出来了——还好她没有直接落地,她看着男友在自己腰间和一楼天花板上连接的蛛丝,她现在现在像在荡秋千,该说他贴心吗?



“听着,宝贝,我需要你去做一件事情,”在发现康纳斯博士已经离开了这所学校之后,人员开始疏散,她在坐上警车准备离开这个地方的时候接到了彼得的电话,“柯蒂斯·康纳斯准备把生化试剂安装到奥斯大厦的发射装置上,把这个城市的所有人都变成蜥蜴人,你必须现在马上去奥斯大厦,你知道怎么生成解药,对吧?”当然!她当然知道!“我知道这很危险,但你必须马上去,注意安全,好吗?”



“我现在就去。”现在他们在并肩作战。



又一次接到他的电话是在解药还有十分钟完成的时候,“听我说,格温,你必须现在离开那里!听到没有?康纳斯很快就要到了,快走……”



格温看了眼手表,还有十分钟才到九点,整栋大厦亮如白昼,她想起那天晚上纽约城的万家灯火,这里至少还有一千个人在上班,还有一千多盏灯——独属于他们自己的灯,在他们的家里亮着,像他们的生命之火。



要让灯熄灭吗?



“我要让所有人撤离。”



“你到底有没有在……”她挂断了电话,她现在知道那个问题的答案了——她也要守护这座城市。



她知道怎么操作系统,她拉响警报器,大楼里霎时间响起蜂鸣一样的警报声,头顶的信号灯亮着火红的光,警车在楼下,人员正在被疏散,解药怎么办?



“注意!倒计时两分钟,药剂即将完成。”冰冷的机械女声响起,这坚定了她的决心。她一咬牙,拿着喷火器,让烟熏到了头顶上的洒水警报器,电源被自动关上了,头顶的喷射器开始运作,玻璃打碎的声音也响了起来,她听到下面人群的尖叫声此起彼伏——那只蜥蜴来了。



她赶忙走进机房里,但它——或者说他,还是发现了她。



但他没有伤害她,只是拿走了旁边的装置,她的喷火枪看起来对他就像是挠痒痒一样。



他尚存一丝人性。



等到他走远了,她才跑出来查看,解药还在,并且已经完成,她顾不得三七二十一,往楼下奔去。



爸爸带着一群人马刚刚到达,她扑进他的怀里,把解药塞到他手里,“你需要……你需要……”她上气不接下气,“把这个……把这个交给蜘蛛侠!”“我明白了。”“不……你不明白,你要把这个交给蜘蛛……”“我明白!”她看到父亲脸上严肃与了然的神情,“……你的小男朋友有很多面具。”



“好了,现在,进车里去,他们会送你回家。”格温看着他打点好周围的人,慢慢的走到车门前,心上悬着的那块石头并没有完全落下,“请……请确保他没事。”她扶着车门,望着父亲,如鲠在喉,觉得自己的眼眶湿润,鼻头发酸,赶紧躲进车里,用手擦拭眼泪。最后只能看到车窗外的父亲拿着解药一个人决绝的走进身后的大厦。



殊不知这是最后的诀别。



那晚在纽约城的所有人都听到了那声震耳欲聋的发射声,但除此之外她看到的还有披着星条旗和纽约州旗的父亲的遗体,她印象里的母亲一直是温柔感性的,但在看到那幅国旗的时候,她没有哭,她好像早就知道这一天会到来一样。“他有没有说什么?”她听见她克制隐忍的发问。“没有,我们找到史黛西局长时,他已经……”妈妈倒抽一口冷气,“乔治……”她的声音逐渐低下去,她用手遮住脸。“请节哀,史黛西夫人。”



彼得没有出现,她足足等了三个晚上,她的爸爸死了,她最后甚至没对他说一句“小心”,她在关心另一个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消息的人。三天,她彻夜难眠,那么多个瞬间,她以为她会听见她的男孩小心翼翼,像以往一样敲开她的窗的声音,他会抱着她,告诉她这只是一场梦,她爸爸没有死。



可敲她窗的只有冰冷刺骨的北风。



很多人出现在葬礼上,士兵们鸣枪敬礼,妈妈上前致辞,她看到她的几位老师,还有弗莱舍,很多人,他们都来了。所有人都带着或真或假的悲哀低头为死者默哀,他们拥抱她,亲吻她的脸颊,带着同情的眼神,他们都说“我很抱歉,这对你来说一定很艰难。”



没有人说“没关系,我会一直陪着你。”



她不理解,她不明白,她在滂沱的大雨下敲开他家的门,“所有人都在那里,除了你。”她好像在质问他。



“我不行,我不能……我不能再见你了。”她看的出他的疲惫,也没有错过他想要安慰她时抬起的手,忍住不看她的视线和不小心对视时眼底克制又汹涌的爱意。



可他到底是没有动摇,她知道原因了,多说无益。



她撑开伞,走进雨里。



“他让你向他承诺了,是不是?别靠近我,为了保证我的安全,对吗?”



他只是看着她。



她明白了。



“不能失去我,所以我们不能在一起。这样做对谁有好处?”



彼得帕克只知道他不能再接不住她了。



“Because you can't lose me,so we can't be together,who is that work out for,Peter?”



END.



PS:彩蛋里是隐藏HE,正常HE

评论 ( 6 )
热度 ( 8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e003- | Powered by LOFTER